top of page

資訊培訓-桃園市觀音區社區資訊能力提升計畫-Part 3-如何利用手機修圖創造美好回憶



手機相片修圖

在課程開始之前,我發現一些長輩並沒有手機,因此我將現場長輩分成兩組:有手機的為攝影師組,沒手機的為模特兒組。這樣一來,每位長輩都能參與課程,並玩得盡興。

社區就是攝影棚

課程的第二階段,我利用下課休息時間,將社區活動中心打造成簡單的攝影棚。我請攝影師組的長輩為模特兒組的長輩拍照,並利用前次建立的社區學習群組傳送範例照片供長輩參考。

並且利用前次建立的社區學習群組

長輩們玩得不亦樂乎,擺出各種有趣的姿勢。無論有沒有手機,大家都玩在一起,氣氛非常熱絡。

手機修圖軟體

在課程的最後,我介紹了手機修圖軟體美圖秀秀,並教導長輩如何使用美圖秀秀將照片與各種預先準備好的場景照片合成。長輩們都很認真地學習,並創作出許多精彩的照片。

照片現場印刷

最後,我將照片以照片紙列印出來,每位長輩都可以拿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專屬照片。看到長輩們開心的笑容,我內心也感到無比歡喜。

透過這次的課程,我發現長輩們對於新事物充滿好奇心,也非常樂於學習。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多給長輩一些機會,他們一定能夠在老年生活中活出精彩。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志願服務訓練】從心出發;從被領導到領導

領導訓練 領導志工的原則及技巧 志工及志工督導心理調適 領導訓練 志工的學習是無止盡的 根據「祥和計畫-廣結志工拓展社會福利工作」 志願服務分為「基礎訓練」、「特殊訓練」、「成長訓練」及「領導訓練」 領導志工的原則及技巧 領導是一門深不見底的學問 更是變化萬千的藝術...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