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資訊培訓-桃園市觀音區社區資訊能力提升計畫Part 1





資訊培訓

三年前,我有幸與桃園市觀音區公所社會課結緣,接下了電腦文書軟體資訊課程。 觀音區公所社會課謝課長秀慧非常有心,致力於社區資訊推動。跟謝課長討論課程時,皆能感受到謝課長對於觀音滿滿的愛及理念。

讓我更清楚知道,必定要使出混身解數,跟隨著謝課長,一起讓觀音的資訊能力有所提升。

可惜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被迫停課。 今年終於在疫情緩和之際,展開了新的計畫—「社區資訊能力提升計畫」。

本次計畫巡迴觀音區富源、廣福、新坡、樹林、保障五個地區,與「富源社區發展協會」、「廣福社區發展協會」、「新坡社區發展協會」、「樹林社區發展協會」、「保障社區發展協會」五個協會合作。


觀音區行政區域圖

資料來源:觀音區公所

我到當地教導長輩手機相關課程,從此開啟我的巡迴之旅!

課程主要分為「手機簡介」、「你不知道的LINE」、「資訊安全防詐騙」、「手機拍攝及修圖」。

手機簡介

3C常聽到的3C指的是哪3個C?

我們常說的3C指的是 Computer:電腦及周邊商品 Communications:通訊、手機、電話 Consumer electronics:消費類電子產品(電視、洗衣機、冷氣…等)

3C分類(黃俊維整理繪製)

其中Communications最常指的是手機。手機目前主流系統為Android、IOS,兩者佔使用率99.67%(計算至2022/10)。台灣至2021年8月蘋果手機使用率已達到52%,成為台灣最多人使用的手機。


資料來源:https://gs.statcounter.com/

你不知道的LINE

LINE除了傳送訊息、發長輩圖、打電話以外,還有許多不常用的隱藏功能。其中長輩最喜歡的是:

LINE發紅包


圖片來源:LINE台灣官方BLOG


LINE發紅包


以固定金額發紅包


以隨機金額發送紅包

傳送位置功能


  1. 走失也不害怕,隨時隨地傳送現在位置給親友

  2. 可開啟導航,快速到達指定位置


以LINE發送地址

LENE圖片轉文字

可快速將看到的圖片轉換成文字


LINE以拍照方式將圖片轉為文字

還可以翻譯成為英文、日文等常用語言


長輩將看到的圖片轉換文字並翻譯

透過這次的課程,我看到長輩們對於學習新事物充滿熱情。 雖然他們一開始可能會覺得有些困難,但在我的耐心指導下,都能逐漸掌握手機的使用技巧。

我認為,志工服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事業。 它不僅能幫助他人,也能讓自己獲得成長。我很高興能透過志工服務,為社區貢獻一份心力。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志願服務訓練】從心出發;從被領導到領導

領導訓練 領導志工的原則及技巧 志工及志工督導心理調適 領導訓練 志工的學習是無止盡的 根據「祥和計畫-廣結志工拓展社會福利工作」 志願服務分為「基礎訓練」、「特殊訓練」、「成長訓練」及「領導訓練」 領導志工的原則及技巧 領導是一門深不見底的學問 更是變化萬千的藝術...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